IP服务模块

IP Service Module

        软件著作权全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指软件的开发者或者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和国家优惠政策,因此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著作权的一种,从软件开发完成之日起就自动产生。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个人或企业对软件作品通过向登记机关进行登记备案的方式进行权益记录/保护的行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Q:软件著作权保护期限是多长?
A:自然人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自然人终生及其死亡后50年;软件是合作开发的,截止于最后死亡的自然人死亡后第50年的12月31日。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软件首次发表之后50年,但软件自开发完成之日起50年内未发表的,不再保护。
 
Q:哪些人可以成为软件著作权人?
A:独立开发完成软件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以及通过合同约定、继承、受让或者承受软件著作权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人。
 
Q:软件著作权可以保护软件的思想、算法和技术方案吗?
A:软件著作权保护的范围是程序及其技术文档的表达,即保护语句序列或指令序列的表达以及有关软件的文字说明表达,而不延及开发软件所用的思想、处理过程、操作方法或者数学概念等。